坊間「短網址」網站琳瑯滿目,有免費的也有付費的。你都用什麼工具來縮短網址呢?

我相信只要是短網址重度使用者,絕對都有使用「Lihi」且愛不釋手。因為它免費版的功能就已經很強大了(所有帳號含免費帳號,都有「AB測試、參數、UTM Builder、數據分析、數據密碼、標籤功能加上500組免費短網址」功能),升級進階版的功能更是讓你一試成主顧,尤其是「自訂網域」功能,可提高企業或品牌識別,增加連結點擊率 (CTR)。

厲害 lihi.io–AB 分流短網址
Web Facebook Sign up for free
品牌:厲害 lihi.io
功能:所有帳號含免費帳號,都有「AB測試、參數、UTM Builder、數據分析、數據密碼、標籤功能加上500組免費短網址」等功能
推薦:「自訂網域」功能,可提高企業或品牌識別,增加連結點擊率 (CTR)
方案:請你先不要急著付費!註冊一組免費帳號,喜歡再來付費使用升級方案 (
點我看方案)
功能優勢
📌 頁面或是產品的 A/B 測試
📌 用參數追蹤所有網紅部落客效益
📌 所有帳號(含免費帳號)不僅都含:AB測試、參數功能外,還有UTM Builder、數據分析、數據密碼、標籤功能加上500組免費短網址 (更多服務內容請點我)

特別推薦
📌 自訂專屬網域,提高客人與粉絲對該品牌識別度,進而增加連結點擊率(CTR)

短網址不僅可美化廣告文案排版,還可設定多組參數追蹤同個網址在不同地方的廣告成效!

短網址,即是將網址(URL)縮短後所呈現的連結網址。為什麼要用「短網址」呢?它的好處在哪呢?不僅可讓雜亂或太過攏長的網址縮短讓文案美化外,最重要的是透過短網址,可以追蹤使用者行為,並將之數據、數位化,進而企業或品牌即可運用精準的數據分析,在策略擬定、投遞廣告等上精準行銷。

你都用什麼工具來縮短網址呢?我自己的話,除了使用在今年(2019年)3月底已終止服務的Google短網址「goo.gl」外,就是使用「Lihi」了。我相信只要是短網址重度使用者,絕對都聽過Lihi」並且也在使用「Lihi」,而且還愛不釋手吧?

沒錯,今天就是要跟大家介紹這個地表超強短網址「Lihi」。它到底有多好用?免費版功能有什麼?升級版又有些什麼?如果你還沒註冊,那就趕快直接免費註冊一組帳號,跟著我實際用看看就知道!點我註冊

Lihi可直接透過mail或Facebook註冊,是不是非常容易又快速呢!

 

 入門一、建立短網址 

▼ 註冊完之後,就可以開始自行新增短網址。點選首頁上列選單「短網址」。

▼ 將此頁面下拉就會看到「新增短網址」橘色按鈕>選擇「網域」選單內其中一個,並新增「標籤」、「網址」,就可以立即擁有一組短網址囉!

▼ 以下以「ARMANI BEAUTY亞曼尼精品美妝官方線上旗艦店」官網為範例。

▌網域:如果使用免費版,此選單只會出現預設的六種網域「lihi1.com、lihi2.com、lihi3.com、lihi1.me、lihi2.me、lihi3.me」可以選擇,若想要有其他網域,可使用升級版即有「自訂網域」功能,文章後方會詳細說明。

▌標籤:把短網址加上「標籤」,是用來方便尋找及管理自己的短網址。一個短網址可設定很多組標籤,就像管理自己檔案可用很多資料夾或不同的檔名分類的概念。

▌UTM Builder:UTM 的全名是 Urchin Tracking Module ,它可辨別廣告活動來源(Campaign Source)、廣告活動媒介(Campaign Meduim)、廣告活動名稱(Campaign Name)、廣告活動字詞(Campaign Term),以及廣告活動內容(Campaign content)。先不管這麼多的專有名詞,簡單來說這項功能是 Google Analytics 提供給分析人員可以自訂寫入的連結標記。而「Lihi此項功能非常重要,但我們先不講到這麼細,可直接先在「網址/電話」的欄位,填入想要縮短的網址(或電話),即可完成最基礎的短網址設定囉!

▲ 短網址即出現在上圖紅色框內左上方,可自行複製貼於宣傳平台。

 短網址完成:https://lihi1.com/SfcEp

 示範原網址:https://www.giorgioarmanibeauty.com.tw/

▲ 點選上圖紅色框內「查看數據」橘色按鈕,可察看數據分析。

▲ 即可看到「短網址」實際點閱次數、人流來源(如:google、FB等)、使用系統(iOS、AndroidOS、OS X、Windows)、參數、國家等數據,便於日後分析及擬定行銷策略之用。

 

小結 Lihi 短網址特色|
✔ 美化排版:讓廣告宣傳頁面的連結更簡潔有力、漂亮整齊!
✔ 數據追蹤:清楚了解實際點閱次數、人流來源等數據!


 

 入門二、參數功能:辨別不同平台導流效果! 

參數功能可以用來辨別不同平台導流的效果,不需要創很多個短網址,只需要用原本的短網址後面加上參數即可輕鬆辨別。

#設定方式

▼ 已經創好的「Lihi」短網址後方加入/ABC,或其他參數(自訂參數支援:中/英文、數字皆可)。

如以下圖片,以Facebooke廣告文案為例,發文內貼上短網址後方加入/ABC

▼再回到主畫面點選「增加分流網址」綠色按鈕。

▼加入:「原網址+{llihi}」,如以下:

【範例】

 原網址https://www.giorgioarmanibeauty.com.tw/

 加入{llihi}後:https://www.giorgioarmanibeauty.com.tw/{llihi}

▼再點選「查看數據」橘色按鈕,就可以在後台看到自己設定的參數了喔!

小結 Lihi 短網址參數功能特色|
✔ 辨別不同平台導流的效果!
✔ 不需要創很多個短網址!原短網址後加入參數即可!


 

進階必備!提升點擊率(CTR),絕對不能錯過的超推功能:自訂網域!

除了以上基礎了短網址能外,Lihi還提供很多超搶手功能,而今天要介紹的是其中一項:「自訂網域」服務(付費服務)

為了要美化網址,並且讓網址方便閱讀、更容易記住,很多人會開始選擇使用短網址。如果又可讓構成短網址的這組「單純只是一組亂數或隨機碼」,轉換成與品牌符合或是有意義的內容,會讓消費大眾更容易記住你的品牌。再白話一點說,自訂網域其實就是:你可以把你的網址自訂成你期待的、更符合品牌形象的樣子,甚至讓消費大眾看到網址時更願意點入。

▼舉一個我很喜歡的品牌的例子:GIORGIO ARMANI BEAUTY

ARMANI BEAUTY 亞曼尼精品美妝官方線上旗艦館

▲它的官網網址: https://www.giorgioarmanibeauty.com.tw/

從網址本身,就看的到品牌名稱的影子,讓人一看網址就知道這是GIORGIO ARMANI BEAUTY官網。

在建立企業&品牌形象上來說,專屬的網域可提高客人與粉絲對該品牌識別度,進而增加連結點擊率(CTR),而且對於SEO優化(搜尋引擎最佳化)的部分,也會在搜尋引擎上更容易找到。

 

 進階一、自訂網域 

▼ 首先,自訂網域的功能,只要開通以下任一方案即可使用。

Lihi最便宜的Starter方案,就可以擁有1個自訂網域而且還附加很多超實用功能,相較很多註冊網域的網站來說,真的是超級划算

▼啟用方案後,回到Lihi首頁>點選上列「網域」,即可看到你可新增的網域數量及資訊。

目前我使用的版本為:Business版。

▼將「網域」頁面向下滾動>選取「新增自己的網域」>填寫「您的網域」+「自訂連結」欄位。

▼若還沒有網域者,也可以在此頁下方選單搜尋「適合的網域」、價格也很透明化。最重要的是!凡是在Lihi網站上購買網域,Lihi都會幫你自動設定好成為您的短網址!購買網域請點我

對於我這種「網路程式串接」很陌生的人來說超級便利又省事,這個服務超級吸引我的!

▲然後我選了「life27.me」的網域。

之前有很多人都很好奇我的部落格為什麼取名為:「金氏日常27℃ LIFE」?因為27,是我開始寫部落格的年紀,也是一個適合生活的溫度,如同我想與你們分享的內容與生活。所以我覺得「life27.me」的這個網域,是非常符合我的部落格形象的樣子,所以我選擇了它。

不過扯遠了,我們言歸正傳繼續來聊「自訂網域」。

選完網域後經過審核,就可以開始使用。

▼再回到Lihi」的首頁,然後要新增短網址視窗時,就會出現你的「專屬網域」。可從這個專屬網域,來設定你的短網址囉!!

看到這裡,你一定也會說:買網域?網路上很多「免費網域」可以註冊,幹嘛還要付費買網域呢?其實網路上的免費網域,通常還是會有一些不是你想要的英文或數字,亦或是提供免費網域的品牌或機構影子

舉例來說,我也有嘗試在免費網域上註冊網域(以下為交通大學NTCU提供之免費網域):「Life27.ntcu.me」。最後選好的網域後方還是有NTCU的影子,我能了解不能完全扯去NTCU的原因,也很感謝網路有很多免費網域可以使用,對於一些教學使用的平台是一個非常好用免費資源。但對於想經營品牌、企業形象的使用者,其實是很不適合的,因為這樣的網域,可能會使您的消費者或粉絲誤以為這個網站內容是與NTCU有關聯的。

加上使用免費網域創的短網址,若有惡意人士用於非法用途,有網域被禁止的風險,用自訂網域可確保安全性跟永久性

 

小結 Lihi 自訂網域的好處|
✔ 短網址後的參數可以自己設定。
✔ 專屬的網域可提高客人與粉絲對該品牌識別度,進而增加連結點擊率 (CTR)。
✔ 使用免費共享網域創的短網址,若有惡意人士用於非法用途,有網域被禁止的風險,用自訂網域可確保安全性跟永久性。


 

地表最強活動🔥🔥🔥

現在只要在 Lihi 後台買網域,就送三個月功能全開的商業帳號!

一個網域一年幾百塊,基本上兩張訂單就回本,這麼優的服務快來使用吧>>>https://lihi.io

 

厲害 lihi.io–AB 分流短網址
Web Facebook Sign up for free
品牌:厲害 lihi.io
功能:所有帳號含免費帳號,都有「AB測試、參數、UTM Builder、數據分析、數據密碼、標籤功能加上500組免費短網址」等功能
推薦:「自訂網域」功能,可提高企業或品牌識別,增加連結點擊率 (CTR)
方案:請你先不要急著付費!註冊一組免費帳號,喜歡再來付費使用升級方案 (
點我看方案)
功能優勢
📌 頁面或是產品的 A/B 測試
📌 用參數追蹤所有網紅部落客效益
📌 所有帳號(含免費帳號)不僅都含:AB測試、參數功能外,還有UTM Builder、數據分析、數據密碼、標籤功能加上500組免費短網址 (更多服務內容請點我)

特別推薦
📌 自訂專屬網域,提高客人與粉絲對該品牌識別度,進而增加連結點擊率(CTR)

arrow
arrow

    金光閃閃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