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西有一間很有名的排隊小吃店,我們每次去到新竹,都會特別繞去吃──ㄤ咕麵。

什麼是「ㄤ咕」呢?其實是一個名叫「ㄤ咕」的阿公,他很喜歡小孩子,每當小朋友來吃麵時,ㄤ咕阿公就會逗他說:「口ㄤ口古、口ㄤ口古」,小朋友覺得很好玩,也就有樣學樣跟著叫。因為當時沒有招牌,來吃麵的人不知道要怎麼稱呼本店,所以就想到用口ㄤ口古來稱呼,當要吃麵時,都會說:「來去吃ㄤ咕的麵」,ㄤ咕麵就這樣誕生的。

以上文字取自「ㄤ咕麵」官方網站,更多內容點我看

 ㄤ咕麵 

營業時間|周二公休,週三至周一 10:30–19:45
消費方式|單點,不收服務費
電  話|03 587 5541
地  址|306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5號
停車資訊|無附設停車場,店門口對面有收費停車場
官方網站|點我進入
粉絲專頁|點我進入
線上菜單|點我看

 

嚐嚐古早老味、傳承一甲子的好味道!

ㄤ咕麵於1955年創立,時至今日已有一甲子多的日子了。

店內的招牌「ㄤ咕麵」的特色是採用已經七十年老店香Q的扁油麵,在煮的過程中湯汁控制的很洽當,所以客人會發覺碗底沒有多餘的湯汁,加上有機豆芽菜、韭菜及淋上特製的葱油醬,就是那樣的樸實與爽口,讓人回味無窮。

以上文字取自「ㄤ咕麵」官方網站,更多內容點我看

我們每次經過店門口,無論是陰天雨天大晴天,門口總是坐著滿滿的人等候叫號。

聽說來吃的多半都是觀光客?(但有時平日經過也是滿滿的人潮)

好吧!先不論來的人是外地還是在地,就以我自己吃過幾次的感覺都蠻好的,整體來說口味確實偏鹹,但醬料及口味都蠻獨特,也很符合我的口味。

 

#開胃小菜

在主餐上來前,先夾一些小菜來品嚐。小菜冷硬適中,海帶吃起來很有嚼勁,搭配醬料很開胃。

 

#ㄤ咕麵

店內招牌「ㄤ咕麵」的麵,堅持以傳統竹簍沏煮,淋上香氣四溢的香蔥油膏,讓傳統吃食的香氣撲鼻而來,任誰都不禁食指大動再點上一份香氣濃郁的乾麵。吃起來的口感非常Q彈,且口味偏鹹但鹹而不膩,味道很特別。

以上文字參考取自「ㄤ咕麵」官方網站,更多內容點我看

 

#杏鮑菇香腸

香腸用料很紮實,偶而會吃到杏鮑菇的香氣及味道,且兩者融合恰到好處。

 

#招牌油雞

油雞味道剛好,很合我的口味、很下飯,一下子就被我夾光

 

#獨家紅麴炸肉

獨門醬汁酸甜好吃,搭配酥炸的外皮以及紅麴的香氣,深得我心!

 

#鮮肉貢丸湯

貢丸真材實料!咬起來很紮實。湯頭的部分偏鹹(但還是覺得鹹而不膩)

 ㄤ咕麵 

營業時間|周二公休,週三至周一 10:30–19:45
消費方式|單點,不收服務費
電  話|03 587 5541
地  址|306新竹縣關西鎮光復路35號
停車資訊|無附設停車場,店門口對面有收費停車場
官方網站|點我進入
粉絲專頁|點我進入
線上菜單|點我看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金光閃閃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